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产教融合促双赢 校企合作育英才——必赢欢迎光临一行走访武汉校企合作企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侯艳芳)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MTI翻译专业硕士及本科生校企合作培养质量,4月20日,由必赢欢迎光临副院长付小秋带队,副院长谢家成、博士生导师田传茂及硕士生导师侯艳芳、李泽娟、陈双玉等一行6人前往武汉,与校企合作语言服务企业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公司和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

20日上午,学院一行到研究生实践基地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傅立松及翻译生产技术总监李凌波等人进行深入了交流。交流会上,双方就实习基地以及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定制化实习、课程共建、师资团队建设与发展及学生就业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与协商。

座谈会后,学院一行看望了正在该企业实习的3名研究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努力拓展翻译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20下午,学院一行来到武汉高新产业园的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在传神武汉总部教育事业部资源总监靳伟及各部分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该公司技术部、笔译工作间、未来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党建工作室等工作场所。靳伟重点就语联网生态布局、未来空间孵化基地和语联网翻译平台、智能翻译教学与创新实践平台进行了现场介绍与演示,演示介绍过程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靳伟介绍了2023传神综合语言解决方案和必赢欢迎光临与传神公司校企合作成果。双方就共建语言信息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基地、联合项目申报、项目孵化、特色翻译课程、学科竞赛和研究生实习就业等合作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学院老师们看望了在传神公司实习的研究生们。

此次走访和会谈加深了校企双方了解,推进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创新与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