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江万哲参加必赢欢迎光临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天雨)12月14日下午,必赢欢迎光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712召开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周杰同志和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天雨同志参加,周杰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总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江万哲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坚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的微党课。

江万哲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赋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立足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是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目标,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石。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过程中要从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认识规律中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历史逻辑,从“两个结合”中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逻辑,从“七个着力”中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逻辑。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学一定要坚持和培养文化自信,特别是要通过实践活动等方式去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听完江万哲同志的讲授,同学们备受鼓舞,在主题研讨环节,同学们自告奋勇发表感想,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以“青春之我”和进取之心不断砥砺前行。

最后,周杰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从而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