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春光为序共聚力,切问近思促新风—必赢欢迎光临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童超)春起之苗,日有所长。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对标学校近期出台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8535强基工程”建设,查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建设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3月28日下午,必赢欢迎光临在文科楼B712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英语系、日语系和商务英语系老师参会,本科生院副院长颜学俊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杰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依次做汇报。马天雨老师就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情况进行绩效分析,赵宇杰老师就学院近三年本科生就业情况进行质量分析,何稳老师就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质量提升提出自己的思考,童超老师就学院“8535强基工程”达成情况进行分析与汇报。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程坤从学工视角做题为《新形势下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与举措》的汇报,他首先介绍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现状,提出学生工作如何顺应外语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和回应国家发展战略的关切需求的思考。他提出兼容并蓄,为所当为,以教育转型、学风建设和专业提质三个方面促进学生与老师相互成就。

本科生院副院长颜学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个大工程,需要教学管理耦合发力。他提出抓好课堂教学是基础,专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统一认识,相互理解,做实课堂考勤;提升综合能力,教学相长;落实全面谈心,发挥育人功效。

会后,党委书记周杰介绍了召开本次学风建设推进会的出发点和必要性,指出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基础、思政工作的抓手,通过学风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凝练抓好学风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实践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探讨建设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创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