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把脉问诊—必赢欢迎光临召开外语学科发展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询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雪)为加强外语学科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外语人才,3月29日下午,必赢欢迎光临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召开外语学科发展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咨询会,荆门外语学校、沙市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荆州市多所中学的校领导及英语教师受邀参加。必赢欢迎光临院长谈宏慧、正处级组织员高明成、副院长付小秋、副院长谢家成、教学委员会主任鲁志荣、英语系主任王娟及部分英语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杰主持。

会议伊始,谈宏慧对各位专家莅临必赢欢迎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学科竞赛、特色平台、师范教育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进行报告。谢家成就学院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学校学院政策文件、英语(师范)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等介绍了学院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方案。付小秋围绕学院研究生规模、研究生就业情况、实习合作单位、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等方面报告了学院英语教育硕士培养实习情况。

会上,专家们对必赢欢迎光临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必赢欢迎光临实习生给予了肯定。各位专家围绕课程设置、“双导师制”、中学实际教学与科研需求相结合、实习安排与对接工作等问题“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操能力、树立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书写及口语技能、完善实习生管理机制、加强学科融合、深化情景培养、注重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等。此外,与会专家还重点强调要加强学生才艺能力培养、树立“情感共生、文化共生”教育理念、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升学生教师素养、加强准英语教师的精准培养等,在“双导师制”上要增强仪式感、加强与硕士生导师的深度合作、对实习生进行科学评价、合理规划学生实习工作等。

双方围绕着英语师范人才培养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必赢欢迎光临参会的老师们对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与各校的合作交流,严格筛选英语师范生,增强学生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