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精益求精 百炼成金—必赢欢迎光临团委学生会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刘胡琴 图/陈黄宇轩 田源)新闻写作,不仅是文字的堆砌,更是对信息的提炼与传递。那么,如何写出一篇生动、精彩的新闻报道呢?3月31日晚,必赢欢迎光临迎来了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二期,必赢欢迎光临宣传部资深新闻人杨云锋老师再次亲临现场,向必赢欢迎光临学生会成员普及关于新闻写作的知识,展现了新闻写作的魅力。

杨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新闻的六要素是什么?”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新闻的概念、类型、选题、采写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框架和要点。他强调,新闻写作不仅要注重客观事实,更要关注读者的阅读需求,抓住他们的兴趣点。在谈到新闻结构时,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倒金字塔式、金字塔式、华尔街日报式以及悬念式等多种写作结构,并通过实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不同结构在新闻写作中的巧妙运用和独特魅力。

接着,杨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写好新闻的标题、导语、通讯开头和结尾等关键部分。他结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新闻作品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同时,他还指出了新闻写作中常见的错误,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最后,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多实践,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他表示,新闻写作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只有不断精益求精,才能写出更加优秀、生动的新闻报道。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新闻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必赢欢迎光临团委学生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更多此类培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助力他们在新闻写作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